日本的 Hikashu 是一隊五人組合, 知名度在國際上未必多人認識, 我首次接觸亦是透過一張推向國際的雜錦碟內, 碟名叫 Tokyo Mobile Music (1), 唱片封面是 80’s 當時革命性的第二代 Sony Walkman, 他們正正翻玩了 Kraftwerk ----- The Model, 除了以日文唱出, 他們的音樂編排亦多了一份東洋味道, 有點點當時 YMO 的影響, 但最特別的是黑膠唱片在出版時, 用上了當時瘋魔全世界的電子遊戲機音樂 Pac Man 作引子, 然後才接入他們重玩的 The Model, 令歌曲多了一分趣味, 這版本後來在 1998 年一張以日本樂手為主, 名為 Musique Non Stop - a tribute to Kraftwerk 內 CD 化了, 但可惜已經沒有了這段遊戲機音樂引子, 順帶一提, 前衞的日本樂手 Otomo Yoshihide 大友良英, 曾經加入過這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