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701|回覆: 1

[日本歌] Hikashu ----- The Model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5-22 13:03: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cocteau 於 2021-5-22 13:09 編輯

Hikashu ----- The Model



日本的 Hikashu 是一隊五人組合, 知名度在國際上未必多人認識, 我首次接觸亦是透過一張推向國際的雜錦碟內, 碟名叫 Tokyo Mobile Music (1), 唱片封面是 80’s 當時革命性的第二代 Sony Walkman, 他們正正翻玩了 Kraftwerk ----- The Model, 除了以日文唱出, 他們的音樂編排亦多了一份東洋味道, 有點點當時 YMO 的影響, 但最特別的是黑膠唱片在出版時, 用上了當時瘋魔全世界的電子遊戲機音樂 Pac Man 作引子, 然後才接入他們重玩的 The Model, 令歌曲多了一分趣味, 這版本後來在 1998 年一張以日本樂手為主, 名為 Musique Non Stop - a tribute to Kraftwerk 內 CD 化了, 但可惜已經沒有了這段遊戲機音樂引子, 順帶一提, 前衞的日本樂手 Otomo Yoshihide 大友良英, 曾經加入過這組合。

以上影片乃youtube提供,與本站無關; 若無法觀看,可查看原網址


以上影片乃youtube提供,與本站無關; 若無法觀看,可查看原網址


以上影片乃youtube提供,與本站無關; 若無法觀看,可查看原網址


[Verse 1]
グラスを傾け微笑む
彼女は 素敵なモデル
瞳に映るは甘い夜
心変わりはキャメラのせい

[Verse 2]
眼れぬのシャンパンは
讃える男の眼差しか
ふとしたゲームの始まりは
ぬやしい彼女の輝き

[Verse 3]
恋のポーズは 月影に
映る姿を 意識して
グラビア 飾るモデル
覚えているかい あの日を
Music makes freedom !
發表於 2021-5-22 14:14:01 | 顯示全部樓層
好好聽!好正 !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聯絡我們|141華人社區

GMT+8, 2026-6-25 02:4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