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3605|回覆: 26

維生素D應該每天吃嗎?

   火... [複製鏈接]
簽到
0

245

主題

1970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發表於 2017-3-14 08:15: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jpg
只要在日常飲食中加強維生素,形成固定持續的飲食習慣即可。

如果你還沒關注英國衛生署PHE發佈的補充維生素D的建議的話,那麼現在開始也還不晚。相關專業研究人員建議,我們只要在日常飲食中加強維生素,形成固定持續的飲食習慣即可。

維生素D主要是通過皮膚和陽光的接觸,然而從11月到來年的4月,皮膚和陽光的直接接觸較少。因此,PHE給出了這樣的建議。

富含油的魚類野生三文魚和鯡魚、肝、蛋黃和一些強化麵包也是維生素D極好的來源。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和22%的兒童血液中維生素D含量較少,維生素D是形成健康的骨骼、牙齒和肌肉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245

主題

1970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樓主| 發表於 2017-3-14 08:15:5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babaj 於 2017-3-13 11:39 編輯

未命名.png

Adrian Martineau教授是在《英國醫學雜誌》BMJ發表相關研究的主要作者,他的研究數據來自1.1萬人,研究表明補充維生素D會降低急性呼吸道感染的風險,該研究還表明強化食物會減少死亡。急性呼吸道感染會引起喉嚨疼、發熱、咳嗽和打噴嚏等症狀,而且會導致更加嚴重的情況,例如肺炎。

Zaki Hassan-Smith博士是一位內分泌學家,是伯明罕大學的客座教授,他在《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發表的一篇論文表明,維生素D可以增強肌肉的力量,反之,缺乏維生素D會對骨骼儲存鈣產生阻礙作用,引起佝僂病和軟骨病,這種疾病會使骨骼變軟。PHE非常關注此類疾病。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45

主題

1970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樓主| 發表於 2017-3-14 08:16:00 | 顯示全部樓層
2.jpg

如果你缺乏維生素D,你就需要進行補充。Adrian Martineau說補充維生素D會使人們急性呼吸道感染的比例從42%下降到40%,從這樣的一個比例來看,其實每天吃維生素D只為預防一場偶然性的感冒似乎不太值得。Zaki Hassan-Smith說,對於維生素D會帶來的諸多益處,答案其實尚未明確。他說,「這些還是存在爭議的,我們仍在在等待一些隨機性的試驗來報導他們的相關研究結果。」

如果你是缺乏維生素D的風險人群(具體變現是膚色較深,不經常在室外活動,待在室外時衣著較多,懷孕期或是四歲以下兒童),那麼你需要按PHE的建議進行補充。對於其他人來說,10微克的維生素D量並不是很大,但葉酸除外(孕婦補充葉酸來降低新生嬰兒神經管缺陷的風險,例如先天性脊柱裂)。補充營養的消息或者傳聞其受益者往往是刮這股風的始作俑者。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387

主題

1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自然大使」勳章「玄機妙算」勳章「觀星入門」勳章百萬富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傑出成就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精華帖王勳章

發表於 2017-3-14 08:16:50 | 顯示全部樓層
維生素D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98

主題

6萬

回帖

17萬

積分

究極元老

積分
177438

四台股神勳章百萬富翁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萬千寵愛勳章究極元老勳章141榮譽勳章

發表於 2017-3-14 09:39:58 | 顯示全部樓層
nice information.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3-14 10:36:5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babaj #3 的帖子

維生素D原來刀咁重要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3-14 10:45:1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babaj #1 的帖子

生物老師教落曬太陽皮膚就會製造維生素D, 乜唔係嘅咩 ?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179

主題

2854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論譠元老勳章

發表於 2017-3-14 13:34:03 | 顯示全部樓層
多曬太陽及食雞蛋,應該不缺維他命D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1333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發表於 2017-3-14 13:43:36 | 顯示全部樓層
放假多D去戶外曬太陽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3-14 14:02:42 | 顯示全部樓層
多晒太陽有維生素D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938

主題

6761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百萬富翁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天蠍座」勳章「友誼大使」勳章「貼圖之星」勳章「廚師食譜」勳章141紳士勳章

發表於 2017-3-14 14:03:3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babaj #1 的帖子

均衡飲食就ok就。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03

主題

3萬

回帖

17萬

積分

究極元老

K隆軍軍曹~儍瓜青蛙

積分
179974

百萬富翁勳章千億富豪勳章精華帖王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究極元老勳章「金牛座」勳章傑出成就勳章「友誼大使」勳章「攝影達人」勳章「創作大師」勳章收藏家勳章「玩具模型」勳章「賭神」勳章141紳士勳章141榮譽勳章

發表於 2017-3-14 16:00:31 | 顯示全部樓層
晒太陽就有維生素D,真給力是也!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2

主題

2436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友誼大使」勳章百萬富翁勳章

發表於 2017-3-14 16:20:48 | 顯示全部樓層
維生素D可以增強肌肉的力量,缺乏維生素D會對骨骼儲存鈣產生阻礙作用,引起佝僂病和軟骨病,會使骨骼變軟。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3-14 20:54:2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babaj #1 的帖子

油溶性都係唔好食太多o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田由
沿途快樂田由陪伴我。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2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百萬富翁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萬千寵愛勳章

發表於 2017-3-14 22:23:29 | 顯示全部樓層
維生素D好重要
人生苦短  及時行樂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58

主題

1萬

回帖

7萬

積分

141正式版主

心血小矛嚇禾

積分
73207

傑出成就勳章百萬富翁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雙魚座」勳章「友誼大使」勳章「影音Hi-Fi」勳章版主勳章

發表於 2017-3-14 23:21:59 | 顯示全部樓層
中意飲奶, 巧味又多維生素D.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5799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百萬富翁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

發表於 2017-3-14 23:23:20 | 顯示全部樓層
要補充維生素D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3-14 23:52:15 | 顯示全部樓層
資料十分好, 多謝來相告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3-15 07:20:37 | 顯示全部樓層
適當吸收維生素D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3-15 12:08:16 | 顯示全部樓層
認住呢只D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聯絡我們|141華人社區

GMT+8, 2026-6-11 18:4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