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3897|回覆: 30

這種飲品 一天喝3杯 能預防失智症、腦退化症!

   火... [複製鏈接]
簽到
235

2387

主題

1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自然大使」勳章「玄機妙算」勳章「觀星入門」勳章百萬富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傑出成就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精華帖王勳章

發表於 2017-1-1 23:18: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siaoneu 於 2016-12-30 13:37 編輯

1.jpg

咖啡好處又添一筆!國外研究發現,每天喝3杯咖啡可以降低阿茲海默症的風險,而阿茲海默症是失智症中最常見的一種。咖啡含有咖啡因、綠原酸、多酚類化合物等抗氧化物質,因此可以保護腦細胞,降低失智症的機會。國內營養師補充,蘋果、番茄也富含抗氧化成分,對於預防阿茲海默症也有幫助!

喝咖啡到底好還是不好?這個問題一直都有爭議。過去研究發現,過量咖啡因容易造成懷孕初期流產,還可能增加心臟病風險、焦慮、胃灼熱、更年期熱潮紅的癥狀。

2387

主題

1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自然大使」勳章「玄機妙算」勳章「觀星入門」勳章百萬富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傑出成就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精華帖王勳章

 樓主| 發表於 2017-1-1 23:18:20 | 顯示全部樓層
長期適量喝咖啡降低失智症風險

不過,報導指出,一項由咖啡科學資訊學會(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 on Coffee)發佈的研究報告指出,長期攝取適量的咖啡因可以增加體內的抗氧化物質,減少大腦的認知功能衰退,預防腦中的毒性物質形成,每天喝3~5杯咖啡(最多400毫克咖啡因)可以降低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3.jpg

報告指出,咖啡含有咖啡因、綠原酸和多酚類化合物,具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可對抗自由基,保護腦細胞,進而強化認知能力和短期記憶,也有助於形成長期記憶。研究顯示,這些抗氧化成分與改善大腦的認知能力有關。

咖啡含有咖啡因、綠原酸、多酚類化合物等抗氧化物質,可以保護腦細胞。

研究顯示,一天喝3杯咖啡,能預防失智症、腦退化症!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387

主題

1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自然大使」勳章「玄機妙算」勳章「觀星入門」勳章百萬富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傑出成就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精華帖王勳章

 樓主| 發表於 2017-1-1 23:18:21 | 顯示全部樓層
咖啡因可能是關鍵男女性差異尚不明

研究指出,由於這項好處只見於一般咖啡,不包含無咖啡因咖啡,因此推測,喝咖啡預防失智症的關鍵可能與咖啡因相關。

另外,許多研究指出,想要獲得咖啡的好處,不是偶爾喝一杯就可以,必須是長年、經常性的攝取才有幫助。至於咖啡對男性和女性的健康效果是否相同,目前還不是很清楚。

2.jpg

事實上,有關〝咖啡減少失智症風險〞的說法,一直以來都有支持和反對的論點,看法相當多元。那到底要不要喝咖啡呢?

過量咖啡因不利健康,咖啡必須適量飲用才正確!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387

主題

1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自然大使」勳章「玄機妙算」勳章「觀星入門」勳章百萬富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傑出成就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精華帖王勳章

 樓主| 發表於 2017-1-1 23:18:22 | 顯示全部樓層
咖啡預防失智症?支持反對看法並存

4.jpg

2015年,一項刊登於《阿茲海默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的研究指出,每天喝1杯咖啡,可以降低〝輕度認知功能障礙〞,進而減少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會,但若喝太多杯反而可能增加記憶相關疾病的風險。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387

主題

1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自然大使」勳章「玄機妙算」勳章「觀星入門」勳章百萬富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傑出成就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精華帖王勳章

 樓主| 發表於 2017-1-1 23:18:2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siaoneu 於 2016-12-30 13:46 編輯

喝咖啡不過量特定族群最好別喝

國內營養師黃曉彤表示,咖啡具有一定的健康好處,但喝多了也會影響睡眠品質,甚至造成失眠、心悸、心跳加快等現象。而且,每個人體質不同,喝咖啡預防失智症的效果也是因人而異,還是適量飲用才健康。歐盟食品科學專家委員會建議,咖啡因每日攝取量應控制在300毫克以下。

5.jpg

另外,孕婦、哺乳女性、老年人、容易腹瀉者、胃酸過多者、服用鎮定劑者、限制鉀攝取者、精神疾病者一般都不適合喝咖啡,需要多加註意。健康成人喝咖啡時,也要記得避免在空腹、生病、運動後飲用。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387

主題

1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自然大使」勳章「玄機妙算」勳章「觀星入門」勳章百萬富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傑出成就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精華帖王勳章

 樓主| 發表於 2017-1-1 23:18:2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siaoneu 於 2016-12-30 13:46 編輯

全方位防失智症聰明飲食補營養

還要提醒的是,預防失智症需要從全方位着手,平日必須均衡飲食、攝取充足的蔬果、適度運動、睡眠充足、抒解壓力等,咖啡並不是唯一的影響因素。

以飲食來說,想要降低失智症風險,黃曉彤營養師建議,可以補充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和抗氧化成分(維生素A、C、E)的食物,例如:深海魚類(鯖魚、秋刀魚、鮭魚(三文魚)、鮪魚(吞拿魚)等)、堅果類、番茄、綠色蔬菜、豆類、莓果類等。

6.jpg

另外,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槲皮素,具有高度的抗氧化能力,也能降低阿茲海默症的風險。越靠近果皮的地方,槲皮素越多,植化素的含量也較多,因此建議可在確實清洗之後,連皮一起吃蘋果,享受更多健康好處。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1150

主題

11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西京大學教授

積分
100

「神州之星」勳章「資訊情報」分區勳章「生活常識」勳章「體育精神」勳章「潮流時尚」勳章「博學多才」勳章「金牛座」勳章「飲食健康」勳章「玄機妙算」勳章141紳士勳章「友誼大使」勳章百萬富翁勳章「貼圖之星」勳章超級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究極元老勳章傑出成就勳章141榮譽勳章萬千寵愛勳章精華帖王勳章十萬帖勳章「能言善辯」勳章千億富豪勳章論譠元老勳章

發表於 2017-1-1 23:41:3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沒有喝咖啡習慣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it’s called the PRESENT.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45

主題

1970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發表於 2017-1-1 23:42:1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種飲品 一天喝3杯 能預防失智症、腦退化症!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1097

主題

1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已失去聯絡的杜鵑……

積分
100

百萬富翁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究極元老勳章傑出成就勳章「友誼大使」勳章收藏家勳章141榮譽勳章

發表於 2017-1-1 23:43:46 | 顯示全部樓層
每天3杯?
我的胃頂唔順呀!
尊重囡囡,等如尊重自己!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5623

回帖

2萬

積分

超級元老

積分
22919
發表於 2017-1-1 23:56:0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siaoneu #1 的帖子

Yes agree ...thanks ...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2 00:03:09 | 顯示全部樓層
咖啡唔係得壞處的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2 00:33:5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siaoneu #1 的帖子

我每日下午茶都會飲一杯香濃咖啡, 又真估唔到咖啡可以降低阿茲海默症嘅風險喎。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03

主題

3萬

回帖

17萬

積分

究極元老

K隆軍軍曹~儍瓜青蛙

積分
179974

百萬富翁勳章千億富豪勳章精華帖王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究極元老勳章「金牛座」勳章傑出成就勳章「友誼大使」勳章「攝影達人」勳章「創作大師」勳章收藏家勳章「玩具模型」勳章「賭神」勳章141紳士勳章141榮譽勳章

發表於 2017-1-2 00:34:16 | 顯示全部樓層
飲過量咖啡會有高血壓,所以必須適量飲用才正確!是也!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2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百萬富翁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萬千寵愛勳章

發表於 2017-1-2 04:07:38 | 顯示全部樓層
習慣每日早上喝一杯咖啡
人生苦短  及時行樂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938

主題

6761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百萬富翁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天蠍座」勳章「友誼大使」勳章「貼圖之星」勳章「廚師食譜」勳章141紳士勳章

發表於 2017-1-2 07:22:0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siaoneu #1 的帖子

心癮多於一切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98

主題

6萬

回帖

17萬

積分

究極元老

積分
177433

四台股神勳章百萬富翁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萬千寵愛勳章究極元老勳章141榮譽勳章

發表於 2017-1-2 07:48:58 | 顯示全部樓層
I like to drink it.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11

主題

2萬

回帖

20萬

積分

究極元老

積分
209056
發表於 2017-1-2 08:49:49 | 顯示全部樓層
三文魚正呀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78

主題

2621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發表於 2017-1-2 09:39:10 | 顯示全部樓層
可惜,我飲完咖啡瞓唔著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2 09:52:29 | 顯示全部樓層
禾已經好少飲咖啡了!通常都飲奶茶多 ……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46

主題

2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百萬富翁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萬千寵愛勳章究極元老勳章

發表於 2017-1-2 10:56:5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好少飲咖啡會胃痛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聯絡我們|141華人社區

GMT+8, 2026-6-11 01:1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