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8256|回覆: 37

早餐吃這種食物不僅養生還抗癌!

   火... [複製鏈接]
簽到
235

2387

主題

1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自然大使」勳章「玄機妙算」勳章「觀星入門」勳章百萬富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傑出成就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精華帖王勳章

發表於 2016-12-6 09:22: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siaoneu 於 2016-12-2 23:17 編輯

可能很多人會不解,早餐選擇性辣么多,為何偏選擇沒什麼味道的燕麥片呢?其實呀,你別小看這“無味”的燕麥,它對身體可大有益處呢。

1.jpg

2387

主題

1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自然大使」勳章「玄機妙算」勳章「觀星入門」勳章百萬富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傑出成就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精華帖王勳章

 樓主| 發表於 2016-12-6 09:22:54 | 顯示全部樓層
燕麥片對身體的好處

純燕麥片是燕麥粒軋制而成,呈扁平狀,直徑約相當於黃豆粒,形狀完整,煮出來高度黏稠,單吃沒什麼味道。那吃燕麥片具體有什麼好處呢?一起來看看。

1、預防便秘


純燕麥片作為一種粗糧,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促進腸蠕動、促進排便的作用,如果每天堅持吃燕麥片,對緩解便秘具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它不能食療便秘。如果是嚴重的便秘,就不能依賴燕麥,需要通過其他方式來調理腸胃。

2、心臟保健

燕麥中含有一種可溶性半纖維素——β-葡聚糖。研究發現,β-葡聚糖是燕麥麩中的主要組成元素,並且,它對人體主要有三大作用功效,即降低膽固醇、控制血糖、促進胃腸道健康。

目前,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和歐盟食品安全局(EFSA)都已批註燕麥麩和其對心臟健康的效用。並且,FDA和EFSA還建議,每日攝取3g的β-葡聚糖,可降低和減少血膽固醇,維持心臟健康。

3、減少進食


這也要歸功於它所含的膳食纖維,早晨吃燕麥片,既可以減少我們的進食量,強大的飽腹感又可以防止我們攝入其他的食物,可不就在一定程度上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了?

4、防癌抗癌

《國際流行病學傳染病學雜誌》一項新研究表明,吃燕麥片早餐有助防止乳腺癌。絕經期前女性從燕麥片等全穀食物中攝入大量膳食纖維,可使乳腺癌危險降低41%。

另外,多食含纖維素的燕麥食品,可增強胃腸道分泌功能,稀釋大腸中的致癌物質,連同雜物一同排除體外,有利於健康。燕麥麩皮纖維可有效地預防和緩解結腸癌、直腸癌。

5、提高耐力


健身屆里非常流行吃燕麥。這是因為燕麥低脂又飽腹,能非常完美的為身體供給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是增肌者的完美食物。豐富的膳食纖維能給身體提供充足的能量,從而提高運動時的耐力。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387

主題

1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自然大使」勳章「玄機妙算」勳章「觀星入門」勳章百萬富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傑出成就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精華帖王勳章

 樓主| 發表於 2016-12-6 09:22:55 | 顯示全部樓層
如何選到優質的燕麥片?

看配料表。相比加入了麥芽糊精、砂糖、奶精(植脂末)和香精等成分的燕麥片,加入水果乾、堅果片和豆類的麥片更為健康,可以豐富膳食纖維的來源,讓營養更均衡。而加入了砂糖和糊精則會降低營養價值,並增加糖分的攝入,反而容易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jpg

從健康角度來說,越黏的燕麥越好,沒有甜味的比有甜味的燕麥健康,自己煮的燕麥片會比直接沖的好一些。因為它們沒有加入任何添加成分,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和健康價值。當然,一些速食的純燕麥片只要1~2分鐘加熱即可,它們也是比較好的選擇。

提醒大家,有些國產燕麥並不比進口的更差,大家選擇得統一看待。如果想要改善口味,可以自己動手添加。用少量水將燕麥泡開,再加適量牛奶,這樣味道就更好一些。當然你也可以加些乾果、水果之類的,吃起來更美味。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387

主題

1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自然大使」勳章「玄機妙算」勳章「觀星入門」勳章百萬富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傑出成就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精華帖王勳章

 樓主| 發表於 2016-12-6 09:22:56 | 顯示全部樓層
燕麥片的適應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其中:

老年人吃燕麥片可緩解老年性便秘;

女性吃燕麥片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高血脂的人吃純燕麥片可增加膽固醇代謝;

孕婦吃燕麥片刻豐富維生素B群,有助胎兒發展;

減脂增肌的人吃燕麥片可減少熱量攝入和脂肪堆積,有效達到目的。

當然,麩質過敏的人就不適宜吃了,以及容易有脹氣的人也要減少食用燕麥片。腸胃不好的人別睡前進食燕麥片,否則容易加重胃灼熱感,造成食物反流。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45

主題

1970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發表於 2016-12-6 09:29:31 | 顯示全部樓層
早餐吃這種食物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98

主題

6萬

回帖

17萬

積分

究極元老

積分
177433

四台股神勳章百萬富翁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萬千寵愛勳章究極元老勳章141榮譽勳章

發表於 2016-12-6 09:44:07 | 顯示全部樓層
I like to eat it.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12-6 10:51:0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剛吃了燕麥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11

主題

2萬

回帖

20萬

積分

究極元老

積分
209056
發表於 2016-12-6 12:18:14 | 顯示全部樓層
早餐一日一碗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938

主題

6761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百萬富翁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天蠍座」勳章「友誼大使」勳章「貼圖之星」勳章「廚師食譜」勳章141紳士勳章

發表於 2016-12-6 12:24:4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siaoneu #1 的帖子

燕麥平靚正。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12-6 12:36:2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siaoneu #1 的帖子

你話燕麥有乜好 ? 睇我咪知囉, 我每日都吃燕麥做早餐, 身體健康年中甚少病痛  !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487

主題

1萬

回帖

12萬

積分

星級會員

The One (Neo)

積分
123039

論譠元老勳章「友誼大使」勳章高級元老勳章百萬富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萬千寵愛勳章究極元老勳章

發表於 2016-12-6 13:26:1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siaoneu #1 的帖子

Very useful breakfast food list~
歡迎各位到電腦資訊/軟件下載/iDevice果迷交流發帖留言!

Toronto Raptors - 2019 NBA Champions! WE THE NORTH! WE THE CHAMPS!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11

主題

7423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友誼大使」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百萬富翁勳章論譠元老勳章

發表於 2016-12-6 13:32:5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siaoneu #1 的帖子


nice information.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12-6 14:05:21 | 顯示全部樓層
無味燕麥需然健康,但太過難食了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41

主題

5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百萬富翁勳章千億富豪勳章萬千寵愛勳章141榮譽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究極元老勳章「友誼大使」勳章「博學多才」勳章「體育精神」勳章「性愛專家」勳章「陽光田園」勳章「車迷天地」勳章群組紀念勳章勝利勳章141紳士勳章

發表於 2016-12-6 14:49:10 | 顯示全部樓層
siaoneu 發表於 2016-12-6 09:22
燕麥片的適應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其中:

日日食就會太寡~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46

主題

2萬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百萬富翁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萬千寵愛勳章究極元老勳章

發表於 2016-12-6 15:31:50 | 顯示全部樓層
醫生講食燕麥片可降低膽固醇,原來還有其他功效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10

主題

2044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發表於 2016-12-6 16:04:13 | 顯示全部樓層
141骨精強 發表於 2016-12-6 14:05
無味燕麥需然健康,但太過難食了

可根據自己口味添加調味品啊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203

主題

3萬

回帖

17萬

積分

究極元老

K隆軍軍曹~儍瓜青蛙

積分
179974

百萬富翁勳章千億富豪勳章精華帖王勳章萬千寵愛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究極元老勳章「金牛座」勳章傑出成就勳章「友誼大使」勳章「攝影達人」勳章「創作大師」勳章收藏家勳章「玩具模型」勳章「賭神」勳章141紳士勳章141榮譽勳章

發表於 2016-12-6 16:49:40 | 顯示全部樓層
越黏的燕麥越好,真係在下杯茶是也!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9萬

主題

263萬

回帖

392萬

積分

究極元老

忠肝義膽 141 KOL

積分
3923870

十萬帖勳章百萬富翁勳章千億富豪勳章精華帖王勳章萬千寵愛勳章141榮譽勳章論譠元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究極元老勳章「射手座」勳章傑出成就勳章「友誼大使」勳章「貼圖之星」勳章「戲劇之王」勳章「體育精神」勳章「為食之神」勳章「型男嗜好」勳章「動漫一族」勳章「AV達人」勳章「電腦大師」勳章「生活常識」勳章「飲食健康」勳章「潮流時尚」勳章「車迷天地」勳章「爆笑王」勳章「影音Hi-Fi」勳章「廚師食譜」勳章「玩具模型」勳章「賭神」勳章「電玩大使」勳章「資訊情報」分區勳章見習版主勳章長時間服務勳章141紳士勳章成家立室勳章

發表於 2016-12-6 18:17:42 | 顯示全部樓層
燕麥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友情第一 互相尊重

「認識自己的無知就是最大的智慧」、「我們不知道想尋求的到底是什麼,但我們要為自身負責——這就是事實」及「要記住,人之所以走入迷途,並不是由於他的無知,而是由於他自為知」。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5623

回帖

2萬

積分

超級元老

積分
22919
發表於 2016-12-6 19:26:4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siaoneu #1 的帖子

yes ,correct ...thanks ...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525

主題

8088

回帖

100

積分

初級會員

積分
100

論譠元老勳章百萬富翁勳章高級元老勳章超級元老勳章

發表於 2016-12-6 21:25:36 | 顯示全部樓層
燕麥好健康,要食多點
回覆 讚好 不讚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聯絡我們|141華人社區

GMT+8, 2026-6-10 20:3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