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ssembly”可能是80年代最短命的一隊樂隊組合。有說這只是一隊即興「一次性」組合,由Vince Clarke與Eric Redcliffe於1983年組成,原本的構思是想在他們推出的第一張專輯中找來不同歌手唱每一首歌。第一首歌”Never Never”由前搖滾樂隊”The Undertones”主音Feargal Sharkey負責,83年在歐洲發行並獲得理想的成績,在英國細碟榜最高登上第四位,在其他歐洲國家如挪威、瑞典、瑞士和愛爾蘭等的流行榜都能打進十大位置。但在眾樂迷期待他們的下一首作品之際,The Assembly卻宣告散band,於是”Never Never”便成了他們的唯一一首發行的單曲,而Vince Clarke便繼續他的尋找拍擋的漫長之旅。
Vince Clarke是八十年代電子音樂界的重要人物。他是Depeche Mode的開國元老,在這之前曾短暫地組成”No Romance in China”、”French Look”和Depeche Mode的前身”Composition of Sound”,全都只維持大約一年左右。當Depeche Mode出版他們的第一張大碟”Speak and Spell”後Vince Clarke亦宣佈離隊。之後和Alison Moyet組成的”Yazoo”也只有兩張專輯的壽命。在The Assembly解散之後與Paul Quinn合作推出一張細碟”One Day”後便繼續努力地尋尋覓覓去找他的下一個拍擋,直至Andy Bell的出現。Vince Clarke在音樂雜誌刊登廣告招募樂隊主音,可能Andy Bell的聲線與Alison Moyet有幾分相似,所以從衆多應徵者中被挑選中,並組成了”Erasure”。由85年組成至今已達三十個年頭,Erasure今天依然健在。
Eric Redcliffe是音樂製作人和監製,曾參與多隊電子樂隊的創作,與Vince Clarke更早在Depeche Mode和Yazoo時期已開始合作,Yazoo的首張專輯”Upstairs at Eric’s”亦是在他的錄音室中灌錄。之後他也有參與Erasure早期作品的製作。至於來自愛爾蘭的Feargal Sharkey,”Never Never”之後開始作個人發展,而且成績不錯。85年推出的細碟”A Good Heart”曾登上英國流行榜榜首位置。在90年代初期他開始退居幕後,加入不同組織致力幫助推廣英國音樂發展。
“Never Never”當年受到高度評價,很多樂評人認為是Vince Clarke最好的synthpop 作品。加上Feargal Sharkey磁性有力的聲音演繹,很有火花,但可惜這火花卻是一閃即逝。但正因為如此,The Assembly的one and only作品”Never Never”更顯得特別矜貴,對它加了一份特別意義。